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国5岁以上近视人口将达7亿 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的近视率这么高?

2019-07-03 10:41:02来源:四海网综合

  %E7%8C%AB,%20%E7%9C%BC%E9%95%9C,%20%E5%AE%A0%E7%89%A9,%20%E6%AF%9B%E8%8C%B8%E8%8C%B8%E7%9A%84,%20%E5%8A%A8%E7%89%A9,%20%E6%90%9E%E7%AC%91,%20%E5%8F%AF%E7%88%B1,%20%E5%B0%8F%E7%8C%AB,%20%E8%84%B8.jpg

       2015年首份《国民视觉健康报告》写道:2012年我国5岁以上总人口中,各类远视力缺陷的患病人数大约在5亿,其中近视的总患病人数在4.5亿左右。可以说,中国几乎每3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近视。若没有有效的政策干预,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占到中国总人口数量的50%。

  青少年近视率已经高居世界第一,其中中国初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70%,而美国青少年的近视率约为25%,澳大利亚仅为1.3%,德国的近视率也一直控制在15%以下。

  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的近视率这么高?

  现在中国业务教育阶段青少年普遍家庭教育作业时间过长,参加校外培训的比例较高,学习压力大;

  三四年级的青少年,个别做作业要到晚上的10点多,睡眠时间不足,是导致近视的一大问题;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手机、电脑等科技产品逐渐占据了孩子的休息时间,孩子长时间的注视电子屏幕,会增大用眼强度,造成视力减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