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南极海冰面积骤减 南极冰川骤减有哪些影响

2019-07-03 11:38: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南极海冰面积骤减 南极冰川骤减有哪些影响

  四海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号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南极的海冰面积在2015至2017年间,从创纪录的高位跌至40年来的最低点。南极海冰在短短几年内融化的面积相当于法国国土面积的4倍,目前南极海冰的覆盖面积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这项报告是基于40年的卫星数据分析得出的,卫星数据显示,从1979年开始,南极的海冰面积稳步增长,并在2014年达到了历史最高,随后开始急剧下降,到2017年,短短3年内海冰面积减少了两百多万平方公里,降至40年来的最低点,至1070万平方公里。

  减少的面积比墨西哥还要大,这样的缩减速度要比北极快得多。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帕金森表示,在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变,这或是表明地球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此外,根据报告,虽然南极的海冰面积在2018年略有回升,不过在今年的5月和6月又回归低点。

  北极是被陆地包围的海洋,而南极是被海洋包围的大陆,那里冰山受到的限制较小。

  报道称,与北极不同,南极并未变暖,仍然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也是最大的淡水来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