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史前物种仙女虾 堪称游走的活化石

2019-07-03 14:22: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史前物种仙女虾 堪称游走的活化石

  四海网:7月2日,中国铁建港航局连云港项目部员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滨大道旁一池塘内意外发现一种奇怪红尾巴生物,经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海洋牧场科伏光辉高工确认,该生物为有着两亿多年存在历史、与恐龙同时代的季节性水生甲壳动物—仙女虾。其卵能经受几年的酷暑和严寒考验。

  “仙女虾包含枝额虫,但不等同枝额虫。仙女虾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就是与枝额虫外形相似的一类节肢动物门,有鳃亚门,甲壳纲,鳃足亚纲,无甲目下的部分节肢动物。”常见的有淡水的丰年虫和海水的卤虫,因其外形优美、色彩艳丽犹如仙女一般,而被人们称为“仙女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