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肩颈痛应该怎么缓解?正确缓解肩颈痛的方法有哪些

2019-07-03 16:16: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上班的的朋友都有颈肩痛的毛病,尤其是经常坐在办公室的人。肩颈痛是非常难受的,但是应为工作使然常常得不到缓解,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肩颈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90514.jpg

  1、座椅放腰垫。

  正确的坐姿会给脖子减轻负担。建议坐着时腰部放一个靠垫,用以支撑腰部,同时下巴要微微向内收、背部挺直,使颈椎保持正确的弧度,这样才是身体最舒服的状态。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姿势多么正确,时间久了都会给肌肉造成负担,所以至少每小时起身动一动。

  2、出门系围巾。

  肌肉也会热胀冷缩,因此,天冷出门要围上厚围巾,避免颈部受寒,夏天也不能让冷气直接吹肩颈。颈部受凉是导致疼痛的重要因素,冬日很多颈椎病患者会病情加重,出现颈部不适、肌肉酸痛,都与受凉有关。

  3、向上举手臂。

  肌肉紧绷时,肩胛骨就会前倾,肩膀耸起,导致疼痛。累了时可以双手互握手肘,然后上举,深呼吸5次,放松肩胛骨。需要注意的是,上举时眼睛要平视,保持脖子在正确位置,不要让肋骨突出,才能伸展肩胛部位。

  4、喝杯热姜茶。

  温暖也能舒缓疼痛的感觉。时常喝一口热姜茶,让温热的感觉从嘴里扩散到脖子、肩膀、手臂,甚至上背部。姜还具有缓解肌肉疼痛的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