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五套人民币官宣 第五套人民币上市时间

2019-07-03 17:47:54来源:四海网综合

640x261_1561973845789619.jpg

第五套人民币官宣 第五套人民币上市时间

  四海网:4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9年第4号公告。公告称,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在移动支付时代的今天,“无现金社会”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在这个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继发布2015年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后,又发布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这说明现金流通仍然具有重要性、必要性,现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不能因为移动支付非常流行就不要现金。

640x261_1561973846696568.jpg

  事实上移动支付虽然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支付生活,只需要带着一部小小的手机就能完成支付。但现金支付并没有完全从我们的生活中完全消失,在有些时候、有些人仍然离不开现金支付。比如,在忘记带手机、手机没电的时候,在没有手机信号的山区,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商家如果“一刀切”拒收现金,只接受移动支付,这反过来可能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让没有开通移动支付账户的老人无法正常消费,甚至引发不该发生的纠纷,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