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基因编辑是什么?HIV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2019-07-04 10:07:52来源:四海网综合

  timg (1).jpg

       基因编辑清除HIV意味着什么?基因编辑是什么?

  近日,美国科学家称,首次通过基因编辑技术成功消灭活体老鼠DNA的HIV病毒,这意味着#艾滋病有望被治愈#!目前全球有3700万HIV病毒携带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演变成艾滋病,确诊后平均存活时间约三年。据悉,研究人员计划到2020年对人类进行1期临床试验。

  基因编辑

  基因编辑(gene editing)是对目标基因进行“编辑”的一项技术,可实现对特定DNA片段的敲除、加入等。

  常用的基因编辑技术包括ZFN、TALENS 和CRISPR/Cas9这三种系统,而CRISPR/Cas9 系统以其简单、高效和低成本等特点,在短时间内被广泛地应用于从细菌到人等各个物种中。

  2019年6月,俄罗斯分子生物学家Denis Rebrikov宣布,他计划进行基因编辑婴儿试验,如果获得批准的话,年底之前就开始这项计划。如果计划得以实施,他就成为全球公开的第二名进行这一试验的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