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怎么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2019-07-04 14:11:29来源:四海网综合

  更年期是很多女性到了一定年纪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主要体现就是话变得多了,记忆力下降、失眠、烦躁等状态,那么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意思呢?怎么缓解更年期综合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3053 (1).jpg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1、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新陈代谢快速下降,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皱纹增加。特别是口部以及眼角周围,皱纹会特别明显。另外,面部毛孔也会变大,皮肤色斑沉淀加快。

  2、更年期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而这也使得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所以,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大概有三分之一都会患有骨关节痛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骨关节痛症会发展为骨质疏松。

  3、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会常常出现头痛症状。这是更年期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除了头痛外,很多女性还会伴有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情绪反复等情况出现。这时,作为家人因多对患者进行关心和理解。

  4、由于更年期是与卵巢功能的变化有关的,所以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反复、换乱的情况。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

  女性更年期,指女性的卵巢功能从旺盛的状态衰退到完全消失的状态的一个过渡时期,通常指绝经期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以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至完全的消失为划分标志,将女性更年期分为三个阶段,即绝经前期、绝经期( 月经停止) 和绝经后期( 月经停止后的时期) 。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女性在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含量的减少导致的一系列精神及躯体表现,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生殖系统萎缩等,还可能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如焦虑、抑郁和睡眠障碍等。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多见于 46 ~ 50 岁的女性,近年来有发病年龄提早、发病率上升的趋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