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鞋子总是磨脚是怎么回事?鞋子磨脚有什么危害

2019-07-05 10:48: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在穿鞋子的时候应该都有过鞋子磨脚的经历,不是磨脚就是挤脚。通常是应为鞋子不合脚导致的,那么鞋子磨脚还有那些原因呢?鞋子磨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5333.jpg

  鞋子磨脚是怎么回事

  1、鞋子本身制作工艺。在制造皮鞋的时候,大部分皮鞋的前后都会放置定型化学片,起到鞋型定性的作用,再加上鞋后跟通常由两块皮子缝合,脚跟和鞋之间稍有空隙就会被磨破。这是由于鞋子本身制造工艺造成的,不可避免。

  2、鞋子不合适。在挑选鞋子的时候,由于选择了不合适自己脚型的鞋子,在穿着的时候不可避免会磨脚。

  3、走路姿势不当。不正确的走路姿势也会给双脚增加压力,让脚和鞋子之间的摩擦力更大。

  4、鞋子质量问题。鞋子材质太硬、做工不好都会造成磨脚,这属于鞋子本身的质量问题了。

  鞋子磨脚有什么危害

  1、磨脚处造成疼痛不适感,影响行走姿势。

  2、如果长期穿磨脚的鞋子,容易导致鸡眼、甲沟炎、拇指外翻等疾病。

  3、鞋子挤压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可能导致周围血管病变,使得脚部疾病几率大增。

  4、长期穿着不舒适的鞋子影响脚型,有可能形成扁平足或高弓足。扁平足会导致肌肉和肌腱拉伸力量削弱,引发跟腱炎和关节炎。高弓足会导致脚部动作僵硬,削弱减震作用,增加膝盖和背部压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