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红柿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西红柿有哪些经典做法

2019-07-05 11:14: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平时做菜都离不开它,西红柿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那么西红柿是生吃好吃还是熟吃好吃呢?西红柿的经典做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426.jpg

  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很多生吃西红柿的人认为西红柿经过高温的烹制之后它的营养价值是会被破坏的,所以觉得生吃可能会更叫的有营养。但其实是不会的,熟吃西红柿的话它的营养价值是会比生吃要高的,具体是怎样的呢?

  西红柿是水果中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富含维生素C,生吃可以摄入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是爆炒,高温就会导致维生素C被破坏,从这个角度来说生吃西红柿是可行的。但是,西红柿中还有一种重要的成分番茄红素,它的抗癌能力比维生素C还高,但是,番茄红素在高温的状态下才能吸收的更好,并且,在烹调的过程中会使用到一些植物油比如豆油、花生油等,这些油脂可以帮助番茄红素的吸收,因为番茄红素在油脂的环境下更容易被吸收。因此,综合来看的话,熟着吃比生吃更有营养。

  西红柿的做法有哪些

  西红柿炒鸡蛋

  1、西红柿洗净后顶部划“十”字,浇上开水烫2分钟后去皮切片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白胡椒粉、盐和味精,打散备用

  3、小葱洗净后切成葱花

  4、炒锅内倒少许油烧至微热,倒入鸡蛋快速划散,凝固后盛出

  5、炒锅内重新倒入少许油烧至7成热,倒入西红柿大火煸炒,然后加入白糖炒匀,再倒入鸡蛋一起翻炒,最后调入少许盐和味精,起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