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滴滴司机返还乘客遗失物品将收费 乘客要为自己的过失买单

2019-07-05 11:28:49来源:四海网综合 TechWeb

  QQ��ͼ20190705112820.jpg

       7月4日消息,滴滴出行官方宣布,今日起开始试行修订后的遗失物品处理规则,后续将结合司乘反馈不定期修订优化规则,并结合实际改善产品。

  6月11日到17日,滴滴曾公示《网约车遗失物品处理专项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公示期间共收到1100份反馈,其中51.3%的反馈者曾在车上遗失过物品,48.7%的反馈者未在车上遗失过物品。

  在这些反馈中,遗失物品送回的费用是讨论焦点。有网友认为,如使用快递、闪送的方式归还物品,乘客承担快递费后无需向司机支付费用,也有网友认为可按照遗失物品的价值按一定比例给予司机感谢费。

  对此,滴滴对部分规则进行了修订。在费用方面,修订后的规则规定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物品时需承担快递费用,如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除此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