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衣服怎么去除异味?新衣服买回来一定要洗吗

2019-07-05 15:45:4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买了新衣服之后往往都是很爱惜的,恨不得马上就穿上让所有人都看看,但是刚买回来的衣服往往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想要去除就只能清洗。那么新衣服买回来一定要洗吗?怎么去除衣服上难闻的味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1347 (1).jpg

  新买的衣服要洗吗

  当然是洗了之后在穿了。虽然新买的看起来是干净漂亮的,但是上面很多的细菌与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是我们不知道的,不洗就直接穿可能会对人的身体健康存在着危害。尤其是贴身衣物,更加需要清洗。另外,如果冬天厚重的羽绒服大衣等不便清洗的衣物,也要在通风的地方晾挂,在太阳底下晒一定时长,才能够穿。

  衣服买回来怎么做

  1、选购新衣时,应当闻一闻

  如有刺激性气味,说明可能有化学物质残留。

  2、最好泡一泡,洗一洗

  没有刺激性气味并不表示没有化学物质残留。在第一次使用之前,最好把新衣物,尤其是与皮肤直接接触的内衣、尿布、浴巾、毛巾及床上用品,认真用清水浸泡几小时、漂洗几次。这样可以清除大部分残留在衣物上的化学物质。尤其是宝宝的新衣服,一定要彻底清洗,最好是手洗。并选用温和的洗涤剂,至少三遍,以水质见清为准。

  3、晒一晒也行

  冬天买的衣服一般都是厚棉袄或毛衣,洗起来其实也挺麻烦的。那就把它放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晾晒个几天,同样可以达到使某些化学物质消散的效果。

  4、晒干的衣服要抖一抖

  内衣内裤不要反面晾晒,因为空气中的尘埃、细菌常常飘落或者黏附在晾晒的衣物上。所以,内衣内裤要正面晾晒,收衣服时反复抖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