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僧人暴力阻碍民警 致1名民警和3名辅警受伤11人被拘留

2019-07-08 10:14:1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常州三名僧人被控妨害公务罪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今日,警方通报,事因僧人阻拦施工,警方的现场传唤过程中,僧人暴力阻碍执法,致1名民警和3名辅警受伤。

20190708084743994.jpg

  寺企纠纷多名僧人被诉

  事因一篇题为《寺庙住持抵制化工污染,十六僧众被控妨碍公务》的文章,发布日期是7月6日。

  文中称,2018年11月28日,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三圣禅寺多名僧人,因阻止一墙之隔的化工企业武进宏运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挖排污管道”,寺庙住持张某才将施工现场挖土机操纵杆掰断后,被派出所民警现场传唤。

  事件中,僧人与民警发生冲突,直接导致多人被刑拘,寺院主持张某才在内的3名僧人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起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文章中同时反映涉事的武进宏运有机化工有限公司,存在污染问题。

  张某才的姐姐张华凤告诉新京报记者,双方发生冲突的起因是,张某才屡次向政府部门反映宏运化工的污染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工商资料显示,宏运化工成立于1992年,经营范围是甲基硅油、硅橡胶、硅脂等制造。

  张华凤称,宏运化工的厂房与三圣禅寺仅一墙之隔,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强烈的刺激性气体和废水,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