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安十二时辰李泌有历史原型吗 李泌原型是谁

2019-07-08 14:52: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安十二时辰李泌有历史原型吗 李泌原型是谁

  四海网:《长安十二时辰》从开拍起就受到了无数人的关注,这不仅是因为该剧是根据马伯庸原著同名改编的,还因为主演该剧的是易烊千玺和雷佳音,他们都是娱乐圈的话题人物,所以很多人十分期待这部剧。

  长安十二时辰李泌:

  易烊千玺在剧中扮演的是少年名臣李泌。

  李泌在剧中是靖安司的实际掌权人,看似清高孤傲,但实际上有血有肉。

  李泌一心拥护太子,在剧中是正面的角色。

  长安十二时辰李泌历史原型:

  据悉,《长安十二时辰》剧中李泌是有历史原型的。李泌自长源,京兆人(今陕西西安)。在唐朝中期时期李泌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道家学者、谋臣,是北周八柱国李弼的六世孙。

  李泌因自小聪慧,便深得唐玄宗的赏识,李隆基还令李泌待在诏翰林陪读太子,因此李泌就和太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所以在太子李亨继位成唐肃宗之后,李泌就开始进入官场帮助唐肃宗整顿朝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