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金糕蒸出来发酸是怎么回事?还能吃吗

2019-07-08 14:5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糕作为广东餐坐上常见的一道糕点,深受广大食客的爱戴,但是随着我们生活的发展,并不是只有到广东才可以品尝到这种特色美食,我们在逛超市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各种冷的糕点和食品,那么买回家的黄金糕蒸出来是酸的是怎么回事呢?还能吃吗

20.jpg

  黄金糕发酸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黄金糕在正常情况下是会带有一点酸味的,但不是很明显。

  相信吃过黄金糕的人都知道,黄金糕是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甜中带有少许酸,不仔细品尝一般吃不出来。而黄金糕发酸是因为它在制作过程中发酵的时候会产生一种酵母,而酵母则会使得蒸出来的黄金糕带有一点酸。

  黄金糕发酸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放的太久变质了,所以会有那种酸馊味。

  黄金糕蒸出来很酸能吃吗:

  一般来说,黄金糕由于里面含有酵母,所以蒸出来的时候它本身多多少少都会伴有一点酸味。但是这种酸味一般是不明显的。

  如果蒸出来的黄金糕很酸的话只能说明这个黄金糕已经坏了,变质了,是不能吃的。

  因为黄金糕里面含有酵母,而这种物质在存放时间过长时是会变质的。所以我们蒸出来的黄金糕也会很酸,当出现这种现象,为了身体健康,尽量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