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叶紫檀手链应该怎么鉴别真假?七步教你辨真假

2019-07-08 16:37: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小叶紫檀即檀香紫檀是我国古时候明清宫廷家具主要的用材之一,也是现代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饰品,那么小叶紫檀应该怎么鉴别真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3.jpg

  1.紫檀比重大于水,即使是一颗珠子,若是檀香紫檀也会沉于水中,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但除紫檀之外还有很多木头都可沉水,所以不能作为绝对的鉴别方法,我们还要继续下一步。

  2.取一木片或将木珠在白纸上划,若是檀香紫檀则有桔黄色的划痕。

  3.取木屑或木块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十二小时以上可见水的最上层(视觉效果:水的最上层和玻璃杯壁附近最明显)有蓝色机油般荧光现象,时间久则更明显,此步主要用于排除卢氏黑黄檀“大叶紫檀”等其他酸枝木和非紫檀属木材,若有荧光现象继续下一步。

  4.将紫檀木块放入装有酒精的容器中,会有红色紫檀素呈烟雾状从紫檀木中渗出。

  5.横切面上看生长轮,若是紫檀则生长轮不明显。

  6.观察表面颜色。若是紫檀则新剖面为桔红色,久则为紫红至深紫,随着氧化时间的不同颜色会有变化。也可以在新制作不久的紫檀上贴不透明胶布一块,一周后将胶布撕掉,被胶布遮盖的位置会与周边颜色明显不同。

  7.横切面30倍放大。这是识别的最后一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