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退票?主要区分情况

2019-07-08 17:12: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出行时都会提前购买车票,有些地区比较远的话我们可以乘坐火车,但是有些朋友临近出行期却突然改变主意,那么买过火车票还可以退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84483 (1).jpg

  2013年9月1日起,铁路部门调整火车票退票改签办法,同时实行火车票梯次退票方案。铁路总公司官网发布《关于车票改签、退票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明确退票费计算不再四舍五入到元,而是以5角为单位,分三个档计算。

  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

  退票简介

  1、列车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以在开车后两小时内,退还全部票价;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在购票地退还联程票和往返票时,必须于折返地或换乘地的列车开车前5天办理,在折返地或换乘地退还还未使用部分车票时,按本条第1项办理。

  2、旅客开始旅行后不能退票,但如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时,经中途区间站及列车证实,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同行人同样办理。

  3、退还带有"行"字戳记的车票时,应先办理行李变更手续。

  4、站台票售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额票的退票办法由铁路运输企业自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