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中元节是哪一天?中元节有哪些禁忌

2019-07-09 08:2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自古流传下来的节日有很多,其中中元节就是非常受人们重视的,在这一天人们焚香祭祖,祭奠亡魂。那么2019年的中元节是哪一天呢?中元节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jpg

  2019年的中元节是哪一天

  2019年的中元节是几月几号: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己亥年(猪年)七月十五 中元节是一个源自上古时期的民间的祭祖节。又称施孤、鬼节、斋孤、地官节,节日习俗主要有祭祖、放河灯、祀亡魂、焚纸锭等。道教认为七月半是地官诞辰,祈求地官赦罪之日,阴曹地府将放出全部鬼魂,已故祖先可回家团圆,因此将七月半秋尝祭祖节称为“中元节”;佛教中称为“盂兰盆节”。在统治者推崇道教的唐代,道教的中元节开始兴盛,并且逐渐将“中元”固定为节名相沿迄今。中元节与上元节、下元节合称“三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