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开始卖鲸鱼肉 部分网友表示抵触

2019-07-09 10:5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开始卖鲸鱼肉 部分网友表示抵触

  四海网:日本于7月1日重新启动时隔31年的商业捕鲸,此举招致反捕鲸国家和环境保护团体的批评。8日,位于大阪市中心的阪急百货店正式上架了首批捕鲸收获——小须鲸肉,还将其制成生鱼片引人试吃。这一活动,也招致部分日本网友的抵触,更有网友表示,很多日本人现在完全不想吃鲸鱼肉了。

  据《读卖新闻》8日报道,来自日本多地共5艘小型捕鲸船1日从北海道钏路出港在临海作业并捕获两头小须鲸。鲸鱼运回港口后被切割解体,陆续在各地上市销售。8日,大阪阪急百货店梅田总店正式上架了一批刚到货的小须鲸鱼肉。

  报道称,该店此次共有三十公斤鲸鱼肉到货,每100克售价599日元(约合38元人民币)。除了阪急百货店外,大阪市内的其他商场也将陆续上架鲸鱼肉。《读卖新闻》表示,以后鲸鱼肉会重新登上餐桌。

  据报道,鲸鱼肉上架后,阪急百货店还提供了鲸鱼肉“生鱼片”试吃服务,一位男子在试吃后说肉质“很有嚼劲、很好吃”。

  “鲸鱼肉再上架”的消息,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日本网友的关注。

  有网友表达了内心的矛盾:捕杀鲸鱼是不应该的,但是还是很想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