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商店开售鲸肉 每100克38元人民币免费试吃

2019-07-09 14:16:14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20190709103153382.jpg

  当地时间2019年7月8日,日本大阪,当地超市出售小须鲸肉.视频截图

  日本于今年7月1日重启商业捕鲸后的首批鲸肉于近日开始上市销售。

  据日经网5日的报道,日本重启商业捕鲸后在北海道东部钏路港卸货上岸的小须鲸肉于7月4日在钏路市内的鱼市上市,这也是重启商业捕鲸后的首批。报道称,从当天的交易价格来看,普通部位的“红肉”为每公斤2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0元)左右。

  报道还称,4日青森县及宫城县的市场也进行了鲸鱼肉的拍卖,仙台市中央批发市场则出现了标价每公斤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55元)的鲸鱼部位。

  另据日本共同社8日的报道,位于大阪市北区的日本阪急百货店梅田总店8日在鲜鱼卖场销售日本重启商业捕鲸后首次进货的鲸肉,同时还举行限定数量的品尝活动。

  共同社报道称,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向不熟悉鲸鱼的年轻人也传递其美味。”

  该店进货的是北海道钏路4日卸货的小须鲸瘦肉,约有30公斤。据报道,每100克的鲸肉刺身,店内售价为599日元(约合人民币38元)。瘦肉有一部分在店内加工,销售其炸块。

  根据共同社的说法,该店此前销售“在科研捕鲸中作为研究的副产品产生的鲸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