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山东年内启动垃圾分类 省财政每年将安排4.8亿元推进垃圾分类

2019-07-09 14:57:00来源:四海网综合齐鲁晚报

  省住建厅在《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中提及“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这意味着!山东年内要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啦!

  此外,8日召开的全省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上也透露,省财政每年将安排4.8亿元,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4d46c4a08b6f60e8bbace1a610ae0f7a.jpeg

  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8日,山东省住建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山东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提出要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改造农村危房1.6万户,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

  《通知》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青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中心城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力度,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健全完善城区社区集体户制度,及时为有合法稳定职业无固定住所人员落户提供便利。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

  深化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在随迁子女较多城市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实现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向已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但未落户的农村贫困人口,优先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服务。将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持续扩大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充分考虑随迁婴幼儿的照护服务需求,合理发展城镇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