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护肤乳液和精华应该先用那个?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10 08:47: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生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往往会偏向于护肤乳液和精华,应为这两样对于皮肤是非常滋润的,但是有很多女性朋友却总是搞不懂精华和乳液应该那个先用?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1746.jpg

  女生护肤先用精华还是先用乳液?

  常规的用法是:先用精华后用乳液。

  1.一般情况下,乳液的油性成分、浓稠度都是要高于精华液的,遵照涂抹护肤品先薄后厚的原则,先用精华后用乳液是护肤的正确顺序,可以让质地相较稀薄的精华液被肌肤吸收,使其营养成分直达肌肤的深层,起并到为乳液导航的作用,肌肤也可以充分吸收乳液中的有效成分,乳液还可以在肌肤的表层形成一层油性的保护膜,起到锁水保湿的作用。而一经颠倒顺序,就很有可能会使肌肤吸收精华液的过程受阻,精华液的护肤效力就会大打折扣。

  2.但从本质上来是说,它们两的顺序是由浓稠度所决定的,因而当出现了精华液质地比乳液要浓稠的情况,我们是可以先涂上乳液再涂精华的,虽说这样情况会比较少见。此外,肌肤油脂分泌活动旺盛的油皮女生,也可以先涂抹乳液,等到肌肤中的水分较多的时候再来涂抹净化液,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

  精华液使用注意事项

  1.精华液并不是用量越多越好。不能吸收的多余成分会造成肌肤负担。夏天每次只需2-3滴就可以了。T字区一天只需擦1次,眼睛和嘴唇周围擦2次。

  2.精华液作为基底液使用可以帮助后续护肤品吸收,例如想要美白效果好,可以在使用精华液+面膜搭配,在大量涂抹精华液后再覆上面膜,吸收的效果会翻倍。

  3.具有美白功效的精华液最好是在晚间睡前使用,一是皮肤的吸收效力会更好,二是美白精华液一般都是高浓缩产品,含高纯度VC成份,在白天使用,功效会受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