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安十二时辰右相林九郎原型是谁 林九郎结局是什么

2019-07-10 17:43:07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安十二时辰右相林九郎原型是谁 林九郎结局是什么

  四海网:《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右相林九郎是个老谋深算、发短心长的厉害角色,表面上与靖安司心平气和,相安无事,实则已经到了暗潮汹涌,剑拔弩张的地步,剧中人物基本上都有原型,那历史上右相林九郎的原型是谁呢?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林九郎擅弄权术,老奸巨猾,他与太子李玙都想夺权,李玙空有太子头衔,并无强大的实权傍身,而林九郎就不一样了,他身为唐朝宗室中人,权倾朝野,也是唯一一个能威胁到皇位的人,现在他的地位已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所以太子李玙如果硬碰硬根本不是林九郎的对手。

  林九郎原型是唐玄宗时期右相李林甫,他是唐高宗李渊堂弟的曾孙,出生于唐朝宗室郇王房,在朝堂担任多个重要官职,开元二十四年,李林甫接替张九龄任大唐右相,成为声名显赫的宰相,地位举足轻重,他的存在对于皇权来说是个巨大的威胁。

  从《长安十二时辰》林九郎的做派来看,即便是圣人仍在位,他都掌握了主导权,就算是太子在林九郎面前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通过靖安司来扳倒这棵大树,这恰恰说明林九郎手里攥着大唐命数。

  大家都好奇既然林九郎对皇权有威胁,为什么皇帝还要留着他?原因是李林甫有实干之能,才华横溢,而且他为皇帝除掉了许多心术不正的人,这才得到皇帝的器重。

  历史上李林甫担任宰相时就南,也是唐玄宗时期任职时间最长的宰相,死后被杨国忠诬告谋反,皇帝下令对李林甫削官改葬。当初如果不是李林甫重用胡将,也不会发生安史之乱,所以他是大唐的罪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