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竞人才需200万 电竞行业人才稀缺前景庞大

2019-07-10 17:59:1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竞人才需200万 电竞行业人才稀缺前景庞大

  四海网:前不久,人社部对外发布了13个高薪技术领域里的新职业。其中,电子竞技员备受关注。电子游戏曾被认为是“误人子弟”。但电子竞技员如今已发展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职业。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

  日前,人社部印发《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而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开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在电竞圈儿里,张宁被称为“冠军队长”。2009年,他和几位家乡好友组建战队,正式开启电子竞技员的职业生涯。不仅打法稳重,张宁在排兵布阵上的天赋更是被誉为中国电竞之最。

  2014年初,在张宁成为电子竞技员的5年之际,他以50万元转会费来到一家新成立的俱乐部,并在半年后举行的第四届国际邀请赛上率队夺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