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保利中丝实施重组是因为什么?揭保利中丝重组原因

2019-07-10 21:51:16来源:四海网综合南方财富网

       timg (1).jpg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放出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这是今年以来第二起央企重组,保利与中丝合并后国资委监管的央企数量再度降到96家。

  与此前央企重组多为强强联合不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中丝集团在并入保利集团前,债务情况已经非常严重,2016年的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97.51%。

  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曾经有过非常辉煌的历史,其前身最早可追溯到原国民政府于1946年在上海设立的中国蚕丝公司,是我国从事丝绸进出口贸易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以来,为中国丝绸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创造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近年来业务发展不甚乐观。

  据其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反映,中丝集团2016年底拥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36家;资产总额52亿元,负债总额50.71亿元,所有者权益1.29亿元,资产负债率97.51%;当年营业总收入93.32亿元,利润总额5040.73万元,净利润887.55万元,净资产收益率5.56%;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38.91%。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