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500强出炉 2019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2019-07-11 08:29:0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500强出炉 2019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四海网: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

  其中,房地产行业共计52家企业上榜。中国恒大以《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第16名,位列房地产行业之首。碧桂园、绿地控股、万科、保利发展这四家房企位列《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前50强,同时它们分列《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地产行业榜第二名至第五名。

20190710231749_286843d75a56df30bf461a9465bcf7f7_1.jpeg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净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21%,相比去年24.24%的涨幅而言,受宏观经济影响大幅放缓。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去年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这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也再次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在行业方面,由阿里巴巴、腾讯领衔的互联网行业市值接近11万亿元,占中国500强总市值的23.7%。根据中金公司分析,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较为传统的地产和金融业在过去一年中整体表现较弱。从上榜公司数据上看,金融行业收入仅增长7%,利润同比下滑2%;地产业虽然在收入端大幅增长33%,但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4%,上榜公司数量也小幅下降。大制造和大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榜单中仍然维持强势,上榜公司数量超过180家,在榜单中占比近40%,超过半数的消费、制造类上榜企业实现了双位数的收入增长,行业整体仍维持着稳健的增长节奏。由电子、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相关行业组成的新经济板块则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上榜公司数量增加到37家,板块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9%,细分行业中增长最好的互联网服务行业累计收入同比增长38%,虽然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但行业的成长速度仍远超榜单均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