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达利食品天价罚单 达利食品天价罚单原因始末

2019-07-11 08:3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达利食品天价罚单 达利食品天价罚单原因始末

  四海网:达利食品集团恐怕自己也没料到,因为这样一场名为“助力非遗”的活动遭遇“天价罚单”。6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该公司发布虚假广告,决定对达利食品集团处以3673.04万元罚款。

  作为被罚当事人,达利集团也在第一时间表态,对此罚单并不认可。按照达利食品的说法,的的确确真金白银地实施了捐赠,只是捐赠单位名称出现“印刷错误”。

  究竟是印刷“犯了错”,还是企业在“甩锅”?湖北正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官民君认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进行充分调查,如确实不是达利集团主观恶意进行的虚假宣传,那么天价处罚就无法律依据。”

  一字之差酿成“天价”罚单

  市场热议的“天价罚单”,可以追溯到去年达利食品集团可比克薯片罐体标注的一场助力非遗的爱心公益活动。

  2018年8月7日,钟先生在涟水县某超市购买两罐可比克薯片(达利集团旗下产品),罐身显示有助力非遗扫码抽奖活动。但钟先生用手机扫码后,跳出的页面提示活动已经结束,无法抽奖。钟先生认为既然活动已结束,不应继续售卖活动产品,于是拨打市长热线进行投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