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5110海上报警电话开通 主要受理报警求助范围一览

2019-07-11 11:30:18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67a7-hzrevpz3649647.jpg

  中国海警局供图

  记者周梦爽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为了更好地行使海上执法职权,方便服务人民群众,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中国海警局开通了95110海上报警电话,7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中国海警局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决定》,明确中国海警局主要承担7项执法职责: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海上治安和安全保卫、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管理、海上缉私,以及协调指导地方海上执法工作等。

  此次在中国海警局和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属地海警局开设95110海上报警电话,将按照“属地管辖、就近处警”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守。在全国范围内及通信网络覆盖的近海海域可直接拨打“95110”,超出通信网络覆盖范围的中远海或国外地区可通过国际长途或海事卫星电话,拨打“010-68995110”。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