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瑞典的垃圾不够用 来看瑞典人民怎么利用垃圾

2019-07-11 15:0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瑞典的垃圾不够用 来看瑞典人民怎么利用垃圾

  四海网:“你是什么垃圾”,当垃圾分类在国内引发全民热潮,并期望以此解决垃圾围城之困时,瑞典却在忙着从其他国家收垃圾。早在十几年前,瑞典就将触手伸向邻近的挪威甚至英国:2012年,其从欧洲国家进口的垃圾总量达到80万吨左右。

  “顺手替邻居倒垃圾”,瑞典是有苦衷的——他们的垃圾不够用了。得益于先进的垃圾循环利用方式,“我们能够处理垃圾的量,超过了产生的垃圾。”此前,瑞典环保署的一位高级顾问曾公开表示。

  无论是很早就推行至全民的城市垃圾分类体系,还是与输水管道齐名的地下垃圾运输管道,都使得瑞典很早就告别了垃圾带来的严重问题,从垃圾围城走向垃圾造城。

  在这个“垃圾”话题已然井喷的当口,不如来聊一聊,作为首个进口垃圾的欧洲国家,瑞典做对了什么?

39.gif

  “榨干”垃圾的剩余价值

  在瑞典,垃圾的每一寸都进入了城市的循环系统当中。

  根据一组2017年的数据,在瑞典所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中,有15.5%进入生物循环,33.8%得到循环使用,而剩下的50.2%均进入了供能系统,通过散布在瑞典的34个WTE(WastetoEnergy,垃圾转能源)工厂为城市提供电和热。

  作为穿越北极圈的极北之国,瑞典人要越过漫漫长冬,不得不依赖于集中供暖,而垃圾构成了城市供暖系统的重要来源。根据瑞典垃圾管理与循环协会AvfallSverige的数据,垃圾为近1000万居民带来暖冬,这些能源能够支撑近7万个家庭实现用电。与此对比的是,2018年瑞典总人口为1011万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