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橙子和牛奶可以同食吗?橙子吃多会上火吗

2019-07-11 15:31: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橙子是很多人喜欢的水果,应为橙子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天食用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我们在吃橙子的时候可以和牛奶一起喝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6584.jpg

  吃橙子能喝牛奶吗

  牛奶的营养价值我们都知道,常喝牛奶对身体也是有益的,但是橙子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食用,因为牛奶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进入小肠才能被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和橙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现象,容易影响消化和吸收。

  橙子的营养价值

  维生素 橙子味甘酸,性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够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弹性,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人群食用,每天吃一个橙子,还能降低中风的发生率。 纤维素和果胶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润肠通便,顺利排出体内有害物质。果胶能帮助人体尽快排泄脂类和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吸收,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胡萝卜素 橙子中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能有效帮助清除自由基,抑制致癌物的形成,还有帮助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功效。

  牛奶的营养价值

  钙质 牛奶中的含钙量比较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人体骨骼,牙齿的生长都需要钙质的补充,所以饮用牛奶可以很好的给身体补充钙质。 蛋白质 牛奶所含的蛋白质都属优质蛋白,其中还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含的全部氨基酸,所以对人体补充营养是有好处的,尤其适宜处于长身体时期的青少年和体内营养流失严重的人群饮用。 碳水化合物 牛奶中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大量能量。 乳糖 牛奶中的乳糖是一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糖类,乳糖在肠道中的乳糖酶水解作用下,能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这些都是人体能量的来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