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洱喝多了会有哪些危害?普洱一天喝多久合适

2019-07-11 15:56: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普洱有生茶和熟茶之分,很多爱茶人士都非常喜欢喝普洱,因为喝茶还可以具有保健作用。但是喝茶往往讲究适量,要是过量饮茶甚至会危害健康。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危害吧

19.jpg

  多喝会失眠

  普洱茶中含有茶碱,适当喝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喝多了则可能导致精神持续兴奋,而引起夜间失眠。

  多喝会加重便秘

  普洱茶中含有较多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如果本身有便秘情况,喝多了便秘会更严重。

  影响钙质吸收

  普洱茶中含氟,会与钙离子结合成氟化钙,抑制十二指肠对钙质的吸收,长期以普洱茶作为日常饮品,可能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使骨折难以康复。因此,幼儿、孕妇及老年人不宜多喝。

  不利于胃溃疡恢复

  普洱茶所含的茶碱会降低磷酸二脂酶的活性,使胃壁细胞分泌大量胃酸。胃酸过多会刺激溃疡面的愈合,同时也会抵消某些抗酸药物的疗效,不利于病情恢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