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敏后应该怎么快速止痒呢?需要注意什么禁忌

2019-07-11 16:20:31来源:四海网综合

  皮肤过敏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常见的情况就是皮肤起红疹后特别的痒,但是针对这种情况一定不能抓挠,否则会更加严重!那么皮肤过敏后应该怎么快速止痒呢?需要注意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209963.jpg

  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这话可不假。皮肤过敏了,想要止痒一定要喝水,而且是多喝水。水的摄入能够帮助身体排出过敏黏液,缓解皮肤红肿瘙痒。所以说,多喝水能帮助过敏患者止痒。

  控制过敏原

  过敏也是分很多种情况的,过敏了一定要找出过敏的源头。这个是可以通过医生进行检测的。若是不能很好地控制过敏原,止痒效果很难奏效,皮肤过敏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了。

  远离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对于皮肤来说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会导致身体上火,加重长痘长斑的情况。皮肤过敏了食用刺激性食物还会加重皮肤过敏导致的瘙痒情况。

  冷敷

  虽然说,用热水烫可以让人感觉没有那么痒,使人产生可以止痒的错觉。但是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想要止痒最好是用冷敷。否则,止痒不成功还可能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盐水擦拭

  皮肤过敏了想要止痒就将盐溶解在温水之后,直接用盐水擦拭患处就可以止痒了。切记不要用碱性水擦拭,那样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更加瘙痒难耐。

  洗温水澡

  我们知道洗热水澡固然舒服,但是因为水温过高的话很容易让身体变得干燥,身体越高就会越痒。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洗温水澡才是能够帮助止痒的好办法,否则只会加重病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