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万人报名修故宫 没学历故宫搬砖的机会都没有

2019-07-11 16:32:01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万人报名修故宫 没学历故宫搬砖的机会都没有

  四海网:7月10日,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在北京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中的其中一部分引发网友关注,单霁翔说:自从《我在故宫修文物》这一纪录片走红后,故宫的文物修复师就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职业,众多年轻人的报考也为百年故宫注入了新鲜血液。

  单霁翔说,四年来,每年报考到故宫来修文物的年轻人迅速增长,今年招了88名新员工,4万多人报名,经过抬高门槛,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能报名,最终17000人参加了考试。

  对于年轻人“修文物”热情高涨,单霁翔表示,所以我们要把文物医院开放,人们能够看到文物修复的场景修复的成果。

  网友吵翻:学历高就意味着能力强?

  单霁翔的这段讲话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没学问连去故宫搬砖的机会都没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