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形容夏季天气炎热的成语有哪些呢?夏季天气成语解析

2019-07-11 16:45: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是非常炎热的,我们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在空调房里享受舒适的空调风,但是在科技并不乏大的古代,人们常常是要直面承受这些的,至今我们还可以从流传下来的成语中了解当时夏季的炎热,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形容夏季天气热的成语有哪些吧

1554877693.jpg

  肉山脯林:以人架车,肉山脯林,以酒为池,一鼓而牛饮者三千余人。

  大汗涔涔:形容因天气炎热或心情紧张而导致浑身汗流如注的样子。

  炎炎夏日:非常炎热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滩上到处都是戏水的人潮。

  烈日中天:太阳光很猛烈,高高挂在当空,一般指午时,偏重于时间段。

  铄石流金:铄、流:熔化。石头被熔化,金属变成了水。形容天气很热。

  火日炙人:形容天气特别热,太阳照射在人身上就像人烤在火炉上一样。

  夏日可畏:象夏天酷热的太阳那样使人可怕。比喻为人严厉,令人畏惧。

  炎阳炙人:指炎热的太阳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热。形容非常酷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