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七夕情人节是哪一天?七夕可以领证结婚吗

2019-07-12 11:38:5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七夕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以前多被称作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七夕节更是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那么你知道2019年的七夕节是那一天呢?七夕节领证结婚好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078791.jpg

  1 2019年七夕节是星期几

  2019年七夕节是星期几:星期三 2019年08月07日 农历七月初七 今年的七夕节是在星期三,既不是周末也不是法定假日,所以需要正常上班。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或“女儿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2 2019年七夕情人节可以领证结婚吗

  可以。2019年的七夕节是在8月7日,星期三,是在工作日。 在今年的七夕节当天是星期一,属于工作日,各地的婚姻登记处都会正常工作,都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并接受新人提前预约。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计划领证的新人们一定要携带好本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等证件和材料,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3 关于七夕情人节简介

  七夕情人节,在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又叫乞巧节、七巧节、双七、香日、星期、兰夜、女儿节或七姐诞等。七夕的“牛郎织女传说”来源于人们对自然天象的崇拜,早在上古时代,古人将天文星区与地理区域相互对应,这个对应关系就天文来说,称作“分星”,就地面来说,称作“分野”;牛郎织女星象分野记载见于《汉书·地理志》:“粤(越)地,牵牛(牛郎)、婺女(织女)之分野也。”东汉时期牛郎织女星象出现了人格化的描写:“织女七夕当渡河,使鹊为桥。”因七夕赋予了人格化的牛郎织女美丽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