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预产期怎么计算?孕妇预产期推算方法介绍

2019-07-12 15:05: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孕妇检查出怀孕后,很多新手爸妈们都非常想要知道宝宝什么时候才可以出生,一般来说胎儿要在母体孕育280左右才可以降生,按照每个月28天来计算的话正好是十个月!也就是十月怀胎这句话的由来。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的预产期具体计算吧

1555643355.jpg

  习惯计算方法

  末次月经计算法(预产期计算器)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而言,预产期以最后一次月经的月份加9或者减3为预产月份;最后一次月经开始的日期加7天为预产日期。目前大部分常见的预产期计算器及产科医生常用计算方法都是应用这个原理进行计算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末次月经的月份-3=分娩预定月(如果不够减就加9); 末次月经开始之日+7=分娩预定日。 例如:8月3号是末次行经的第一天。8-3=5(月);3+7=10(日)。预产期则为第二年的5月10号。如果是按照农历计算,由于农历每月只有29天或者30天,那么计算预产期的时候,其月份也是相应的减3(或者加9),日期则应该加上14天为预产日。

  月经周期计算法

  由于大部分女性的月经周期长短差异很大,有的短于28天,有的长达35天,因此卵泡受精的时间易受排卵周期长短的影响,所以胎儿娩出的时间也会受到月经周期的影响。如果结合月经的周期和末次月经的时间来一起考虑计算的话,就可以弥补末次月经计算法的不足,提高预产期计算的准确性。 其计算方法是:先需要知道女性月周期的实际天数,再计算这个天数与28天相差几天,然后这个差值在与末次月经计算法得出的预产期相加即可。例如,末次月经是8月3号,月经周期是30天,那么预产日期为:8-3=5(月);(3+7)+(30-28)=12(日)。即预产期为5月12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