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同乙肝大三阳的人一起吃饭会被传染吗?乙肝传染性的常见误区

2019-07-12 16:38:31来源:四海网综合

  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传染性的疾病,在我国以及亚太地区发病率比较高。大三阳是其中的一种类型,指的是表面抗原阳性、E抗原阳性以及核心抗体阳性。那么和乙肝大三阳的人在一起吃饭会被传染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69323 (1).jpg

  乙肝是如何传播的

  众所周知乙肝是一种病毒性疾病,具有传染性,乙肝患者的体液具有传染性,包括唾液、泪液、汗液、乳汁、精液、血液等都含有乙肝病毒。可通过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播。

  一起吃饭传播的概率很低

  虽然乙肝患者的唾液等体液内均可以检测到乙肝病毒,但是,和大三阳患者一起吃饭的人患乙肝的几率却很低,这是因为乙肝病毒是并非胃肠道传播的病毒,它无法穿透完整的消化系统粘膜去感染人体。大三阳人群的唾液中乙肝病毒含量本来很低,很难达到可以污染餐具并引起同用餐貝家人感染的数量级。即使乙肝病毒通过破损的伤口侵入了人体,多数情况下人们大都接种有乙肝疫苗,也会被人体的免疫系统消灭,而不会得乙肝。

  可能传染的条件

  和大三阳的人一起吃饭是否会传染,主要取决于三种饮食的影响:使用的餐具、食物等被乙肝病毒感染了;嘴唇、口腔等处有溃疡、粘膜破损等损伤,即消化系统粘膜不完善;免疫力差,不能杀灭侵入的乙肝病毒。只有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时,和大三阳人一起吃饭才有可能会传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