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隼鸟2号”拿到太阳系史碎片 太阳系是怎么形成的?

2019-07-13 08:31:26来源:四海网综合中研网

  %E5%A4%AA%E9%98%B3%E7%B3%BB,%20%E5%9C%B0%E7%90%83,%20%E8%A1%8C%E6%98%9F%E7%B3%BB%E7%BB%9F,%20%E8%BD%A8%E9%81%93,%20%E5%A4%AA%E9%98%B3,%20%E6%B1%9E,%20%E9%87%91%E6%98%9F,%20%E7%81%AB%E6%98%9F.jpg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实现了在小行星“龙宫”的第二次着陆,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当地时间11日下午宣布,计划实施的主要任务几乎全部取得了成功。此次可能是全球首次从小行星地下采集了样本,担任该项目负责人的JAXA副教授津田雄一强调成果称:“拿到了太阳系历史的碎片。”

  太阳系是怎么形成的

  星云假说

  太阳系的形成据信应该是依据星云假说,最早是在1755年由康德和1796年由拉普拉斯各自独立提出的。这个理论认为太阳系是在46亿年前在一个巨大的分子云的塌缩中形成的。这个星云原本有数光年的大小,并且同时诞生了数颗恒星。研究古老的陨石追溯到的元素显示,只有超新星后的心脏部分才能产生这些元素,所以包含太阳的星团必然在超新星残骸的附近。可能是来自超新星的震波使邻近太阳附近的星云密度增高,使得重力得以克服内部气体的膨胀压力造成塌缩,因而触发了太阳的诞生。

  相信经由吸积的作用,各种各样的行星将从云气(太阳星云)中剩余的气体和尘埃中诞生:

  一旦年轻的太阳开始产生能量,太阳风会将原行星盘中的物质吹入行星际空间,从而结束行星的成长。年轻的金牛座T星的恒星风就比处于稳定阶段的较老的恒星强得多。

  根据天文学家的推测,太阳系会维持直到太阳离开主序。由于太阳是利用其内部的氢作为燃料,为了能够利用剩余的燃料,太阳会变得越来越热,于是燃烧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这就导致太阳不断变亮,变亮速度大约为每11亿年增亮10%。

  再过大约76亿年,太阳的内核将会热得足以使外层氢发生融合,这会导致太阳膨胀到半径的260倍,变为一个红巨星。此时,由于体积与表面积的扩大,太阳的总光度增加,但表面温度下降,单位面积的光度变暗。

  随后,太阳的外层被逐渐抛离,最后裸露出核心成为一颗白矮星,一个极为致密的天体,只有地球的大小却有着原来太阳一半的质量。最后形成暗矮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