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费德勒晋级温网决赛 击败纳达尔决赛对阵焦科维奇

2019-07-13 09:04:52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社

       瑞士“天王”费德勒12日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半决赛中以3:1战胜“红土之王”纳达尔,第12次闯入男单决赛。

  下个月将年满38岁的费德勒与33岁的纳达尔苦战3个多小时,最后以7:6 (3)、1:6、6:3、6:4 战胜了对手。他将在14日的决赛中与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争夺冠军。作为卫冕冠军的焦科维奇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战胜了西班牙的阿古特,晋级决赛。

  费德勒上个月在法网半决赛中以0:3输给了纳达尔,这场比赛第一盘两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各自保住了发球局,整盘比赛两人都没有送给对方一个破发点,抢七大战中,两人战成3:3后费德勒连得4分获胜。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破掉了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局,以3:1取得领先,费德勒随后失误频频,让纳达尔抓住机会破发轻松拿下胜利。接下来两盘比赛,费德勒发挥稳定,尤其经典的发球和反手进攻屡屡得分,纳达尔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进攻,并在第四盘顽强地挽救了5个赛点,但关键时刻还是无法阻挡瑞士“天王”的精准攻击,只能遗憾告负。

  这是费、纳之间的第40次交锋,也是自2008年纳达尔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后,两人首次在温网会面。这场失利之后,纳达尔仍然以24胜16负占优。不过自2015年以来,两人8次交手,纳达尔只有上个月在法网取得一次胜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