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伏天吃些什么好?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9-07-13 10:25:0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天气潮湿闷热,很多人常在这段时间内出现食欲不振,身体也开始虚弱,非常的没精神!那么三伏天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1555904362.jpg

  三伏天天气湿热,闷热。口淡乏味,食欲不振,夏天可以多吃点苦味食物,苦瓜、苦菜、苦荞麦都能解热祛暑、健脾开胃。不过苦瓜性寒,体质较差、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也要适当补充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代谢需要。吃时令蔬菜和水果补充水分和维生素。还能食用薏米红豆粉祛湿气。

  三伏天应少吃生冷食物,因为这种外热内冷很容易让胃肠受凉,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所以,吃冷饮要适度,不可偏嗜寒凉之品。

  多喝水,多吃粗粮粥,红豆,绿豆,薏米,荷叶煮粥等会有祛湿作用。睡前泡脚:睡前用40℃温水泡脚,可祛湿,还能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刻意出些汗,让湿气随着汗水散发出去。

  要有适当的运动,跑步,做操,瑜伽,拉伸都可以。让身体出汗,即排毒又能排出体内多余水分。还有利于气血运行。但要注意不要进行高强度运动,以免中暑。

  注意事项

  祛湿重要的是调理,注意好饮食和适当运动肯定可以祛湿,但体寒的不要食用过多绿豆汤,凉茶这些寒凉性食品。

  运动最好选择低强度的,慢跑,瑜伽,拉伸更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