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瑞典的垃圾不够用利用率高达99% 瑞典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2019-07-13 10:52:00来源:四海网综合

  timg (4).jpg

       据瑞典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典有36%的垃圾可被回收使用,14%的垃圾用作肥料,49%的垃圾作为能源被违禁词已过滤,只有1%的垃圾被填埋处理,垃圾利用率高达99%,远高于中国。

  瑞典人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在瑞典,大多数家庭有很多垃圾桶用于存放不同种类的垃圾:电池、生物可分解物、木质材料要分类;有色玻璃和其他玻璃要分类;铝和其他金属要分类;新闻纸和硬纸盒也要分类,这两种纸以外的纸则属另外一类。

  此外,瑞典人对这些垃圾进行如此细致的分类之前还要进行清洗,因为有奶渍的牛奶盒不能回收,带有标签的金属罐也不能回收。在他们看来,这样做是有益于环境保护的。瑞典有专门的垃圾收集服务者,但他们只收集特定的垃圾,一般是生物可分解的剩菜残羹。对于没有被收集的垃圾,瑞典政府在大多数的社区设立垃圾收集中心,在其中放置许多标有颜色标识的垃圾容器,以方便人们将已经分好类的垃圾投入专用的垃圾容器。因此,如果没有提前分类,扔垃圾时就会犯难,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人们进行垃圾分类。

  瑞典的强制回收体制是按以下流程设立的:首先,消费者对垃圾进行清洗、分类并将其运送到收集中心,然后由政府委任的垃圾收集服务者将其运送到区域中心,在那里垃圾将被回收利用,未回收利用的垃圾则被运到集中的回收工厂进行再生利用或违禁词已过滤,最后剩下的垃圾将以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布《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分类,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9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垃圾分类,不仅大大缓解了城市垃圾的压力,也让固废产业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支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