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蚊子最喜欢叮咬哪些人?这六类人群一定要注意

2019-07-13 15:3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为了贪图凉爽喜欢穿些凉快短袖、短裤之类的衣服,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非常容易遭到蚊子的叮咬,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群都受蚊子的待见,那么在夏季蚊子最喜欢咬哪些人呢?

1557382468 (1).jpg

  一、体温高、呼出二氧化碳多的人

  蚊子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对温度十分敏感,使其在50米开外就能通过嗅觉锁定“目标”。因此,相比瘦小的人,体型魁梧人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就多,或在运动后、喘粗气的时候,更容易被蚊子叮。流汗的人身体散热快,能让蚊子立即察觉到。所以,夏天应该经常洗澡,降低体温,减少皮肤表面汗液。

  二、有体味的人

  韦伯介绍:“有时蚊子靠近我们也不一定会叮咬,这主要取决于我们皮肤的气味。”每个人皮肤上的化学物质成分都不同,比如常出汗的人,皮肤表面有乳酸排出,易招蚊子。

  三、化过妆或喷发胶等的人

  这些人身上大都会残留化妆品中的硬脂酸(一种脂肪酸),对蚊子也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