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Facebook被罚50亿美元因为什么?司股价不降反涨近2%是怎么回事

2019-07-13 16:33:52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科技

ec092632cb254d53bf6c6d556a7e753b.jpeg

  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通过投票批准了与Facebook达成的和解协议,对后者开出50亿美元的罚单以结束有关针对其隐私问题的调查。分析人士表示,在FTC新和解协议中,Facebook可能受到更严格限制。

  在投票中,FTC的三名共和党议员支持该协议,两名民主党议员反对。这份和解协议的通过,可能意味着结束其针对Facebook不当处理用户个人信息的广泛调查。

  FTC对Facebook处以50亿美元罚款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这是有史以来该机构对违反隐私承诺的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接下来的工作将由美国司法部接手,后者通常帮助FTC敲定最终和解协议,不过该机构很少会驳回此类协议。

  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警告投资者,它可能面临FTC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华尔街似乎对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就为应对罚款而提前做好准备给予“奖励”。和解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上涨近2%。FTC和Facebook均拒绝就此事置评。

  2018年3月,FTC开始对Facebook展开调查。此前有报道称,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访问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该公司开发了一款测试版应用程序,它可以利用用户及其朋友的信息,收集他们的大量数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