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万人报名修故宫 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位才有资格

2019-07-13 16:42:32来源:四海网综合日讯网

  故宫是我国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迄今为止,故宫之中还存放有大量的文物需要进行修复。为此故宫文物修复团队今年将招募88名新员工。由于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网上受到广大网友追捧后走红,每年报考到故宫来修文物的年轻人迅速增长。如今已经有超过四万人报名修故宫,经过抬高门槛,现在需要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能有机会参加这项工作。

fa82c27424657c1130ea59dd7ebb51bc.png

  《我在故宫修文物》是由叶君、萧寒执导,中国中央电视台出品的一部三集文物修复类纪录片,在央视电视栏目《纪录片编辑室》中播出。该片重点纪录故宫书画、青铜器、宫廷钟表、木器、陶瓷、漆器、百宝镶嵌、宫廷织绣等领域的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复过程和修复者的生活故事。于2016年1月7日在CCTV-9播出。

  《我在故宫修文物》第一集讲述青铜器、宫廷钟表和陶瓷的修复故事,第二集是木器、漆器、百宝镶嵌、织绣的修复故事,第三集为书画的修复、临摹和摹印。

  片中第一次完整呈现世界级的中国文物修复过程和技术,展现文物的原始状态和收藏状态;第一次近距离展现文物修复专家的内心世界和日常生活;第一次完整梳理中国文物修复的历史源流;第一次通过对文物修复领域“庙堂”与“江湖”互动,展现传统中国四大阶层“士农工商”中唯一传承有序的“工”的阶层的传承密码,以及他们的信仰与变革。

  作为故宫90周年的献礼纪录片,3集的剧情设置也是围绕着故宫工匠们为了准备大庆而修文物的故事。在故宫博物院的全力支持下,《我在故宫修文物》摄制组破例进驻这个中国最为保密、最为神秘的文物修复单位——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拍摄。该片历经5年的项目调研,4个月不间断的纪实拍摄,总长三集,每集展现几类关系密切的文物修复和性情各不相同的修复大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