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国第一餐饮大省 山东超广东称霸全国

2019-07-15 08:24: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国第一餐饮大省 山东超广东称霸全国

  四海网:新华网与中国饭店协会最新披露的榜单显示,饮食第一大省既非广东,也非四川,而是山东省。评定标准,是餐饮收入。有评论认为,山东省居然甩开了广东、河南、河北、四川等传统饮食大省,于情理不合。

  7月3日,《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正式发布,至少在餐饮消费这一层面,各省排名终于分出了“座次”。

  数据表明,2018年各省餐饮收入中,山东人最能“吃”,以3995亿元餐饮规模,成为中国餐饮第一大省,而传统“吃货大省”广东则位列第二。

  此外报告还指出,餐饮行业整体规模持续扩大,中大型企业仍然处于持续扩张阶段,其平均增长率为12.6%。不过餐饮行业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大型企业员工队伍相对稳定,从业人员薪酬水平较低。

  据统计,餐饮企业一线员工的平均工资3600元,管理层员工的平均工资为6300元。

  吃货大省排行:山东第一 广东第二

  在中国各省区市餐饮收入排行榜中,2018年,山东省以3995亿元餐饮规模,成为中国餐饮第一大省,同比增长10.9%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