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政府要没钱了 9月面临停业状态

2019-07-15 08:42:39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政府要没钱了 9月面临停业状态

  美国不断高企的债务、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再加上美国两党之间围绕债务问题的政治斗争,在这些因素的合力之下,美国政府或将在今年9月初,提前陷入无现金可用,政府停摆的窘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2日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当天发出警告称,政府可能在9月初达到债务上限。而届时国会尚未结束8月的休会期,因此姆努钦敦促议员们在本月底离开华盛顿之前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姆努钦在周五写给众议长佩洛西的信中表示,目前无法确定财政部何时会用尽其“非常规措施”,自3月2日以来,财政部一直在使用这些措施按时支付政府开支。姆努钦写道,“根据预测,有一种情况是,我们将在9月初,即国会复会之前,用完现金。因此,我请求国会在夏季休会前提高债务上限。”

  CNN表示,这一时间早于预期。据无党派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原本预计,如果国会没有及时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将于9月30日结束前后“没有现金可用”。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