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物理奥赛中国第一 五名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全部获得金牌

2019-07-15 09:06:13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第五十届世界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成绩于7月14日发布,中国队继去年之后再获团体第一名。在此次竞赛中,五名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全部获得金牌,人大附中孙向恺获得获得了总成绩和理论成绩第一名,镇海中学孙毅凡获得实验成绩第一名。

ac6eddc451da81cbf46de369c47ef113082431ac.jpeg

  视频截图

  早前报道

  5名中学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上获奖

  据《香港商报》报道,5名中学生日前代表香港参加“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共夺得1面金牌、3面银牌和1面铜牌。香港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30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

  据报道,各位获奖者之中,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在比赛中夺取金牌,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邹骏宏(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及梁捷(喇沙书院)各赢得1面银牌,而铜牌得主则为文礼信(拔萃男书院)。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世界各地科学家和教育界人士的联系和合作,并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今年的赛事于7月21日至2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共有来自86个国家或地区约400名学生参加。

  蔡若莲表示,教育局致力推广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并将继续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以及相关专业团体共同协作,为具潜质的学生提供富挑战性的学习经历,包括参加与STEM相关的全国性和国际性比赛。为培育更多人才,教育局正向立法会财委会建议,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8亿元港币,支持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优化服务,以进一步促进香港资优教育的发展。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国际物理学奥林匹克的英文全名是International Physics Olympiad,缩写为IPhO.IPhO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国际性中学生物理竞赛来“促进学校物理教育方面国际交流的发展”,以强调“物理学在一切科学技术和青年的普通教育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Ipho经过近30年的成功举办,其国际声望越来越高,它的作用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 欧洲物理学会(EPS)所肯定。

  鉴于Ipho在促进物理教育进步和推动国际交流上所取得的成绩,国际物理教育委员会(1CPE)于1991年10月向IPhO颁发了永久性的铜质奖章,轮流由举办国保存。

  2018年7月,5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共夺得1面金牌、3面银牌和1面铜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