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北上广领跑独缺深圳

2019-07-15 11:4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2c78-hzuhxyp5505859.jpg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北上广领跑独缺深圳

  四海网:在近几年扩大内需的过程中,城市的消费功能越来越被重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也日益突出。包括北京、天津等在内的城市更是纷纷发力夜间经济。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要求到2021年底,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消费需求。

  那么各大城市的消费力究竟如何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称“社消总额”)是衡量一座城市消费力的重要参考指标。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40个主要城市的相关数据,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社消总额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

  上北广稳居前三 省会城市占先机

  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实现社消总额12668.69亿元,比上年增长7.9%。其中,无店铺零售额1925.99亿元,增长13.8%。网上商店零售额1506.70亿元,增长15.8%,占社消总额的比重为11.9%。

  同期,北京实现社消总额11747.7亿元,增长2.7%。从全国来看,目前也仅有上海和北京的社消总额超过万亿元,在全国遥遥领先。作为强一线城市,京沪均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中心城市,对全国的辐射带动能力最强。另一方面,京沪的现代服务业、高收入行业最为集中,消费自然也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