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LG双子座将出售是因为什么?LG将使用出售资金并购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2019-07-15 14:2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7月13日消息据韩国M&A业界透露,LG电子海外子公司LG控股公司(香港)正在推进出售位于北京市中心的LG双子座大厦,预计出售价格为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7亿元),预计LG未来将会使用这笔出售资金并购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

3180d40c-fb45-43e4-b23f-28c26b644c9d.jpg

  北京LG双子座大厦位于繁华的建国门商业圈,两座对称的双塔就是“双子座”姓名的来源,也因为形似口红,被人们成为“口红楼”。大厦共占地7052.40平方米,地面30层,地下4层,将写字楼与商铺结合为一体,是东长安街上一座地标性建筑。LG电子、LG化学等LG子公司仅占用这座大厦的20%的空间,而其他中国公司与跨国企业占用了剩余80%的空间。

  LG作为一家老牌的韩企,成立于1947年,在化学能源、电子电器、通讯与服务等产业都占有一席之地。在2012年以前,甚至几乎所有一流明星都代言过LG手机,但如今,LG在中国的路却并不好走,慢慢被中国市场边缘化,已经不复以往的荣光了。而此次LG出售在中国的双子座大厦的原因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讨论,认为此举不仅是为了并购而筹措资金,而且还是想以此来应对公平交易委员会限制集团内部包工的规定。

  LG双子座大厦由LG电子海外子公司LG控股持有100%股份。LG电子作为LG控股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LG控股公司的49%股份。

  LG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为了资产效率化,正在讨论多种方案,但还没有具体决定。

  在具体使用率上,LG电子和LG化学等的LG子公司占据整个大厦的20%左右,其他楼层均是中国和全世界的跨国企业入驻。

  这个位于北京市中心黄金地段的LG双子座大厦,是由LG电子海外子公司LG控股持有100%股份。LG电子作为LG控股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LG控股公司的49%股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