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真实存在吗 靖安司是干什么的

2019-07-15 16:36:45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0629105117225.jpg

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真实存在吗 靖安司是干什么的

  四海网:《长安十二时辰》李必的身份是靖安司司丞,不禁有人对靖安司产生好奇心,唐朝时期是否真的有靖安司这个机构?它是用来干什么的?既然李必是太子亲信,皇帝器重的人,相信他所在的靖安司也非常厉害。

  据了解靖安司是真实存在的,由唐玄宗设立,其主要统摄整个西都贼事策防,长安城的情报机构,靖安司的实际掌权人是李泌和贺知章,他们都是太子李亨最为信任的人,所以靖安司表面上是朝廷机构,实则掌控在太子手里。

  《长安十二时辰》是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主要讲述了靖安司首脑李必和死刑犯张小敬共同破案,维护盛世长安的故事。其背景是长安城上元节开放的十二时辰,各地客商可以在这期间纷纷进行商品兜售,同时靖安司得知城内混入可疑人员,于是李必就给张小敬戴罪立功的机会,张小敬曾经是官差不良人,他对事发地点很熟悉,所以有他参与调查,应该更容易抓到搞破坏的刺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