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网约代收垃圾app 代收垃圾回成下一个风口?

2019-07-15 18:00:30来源:四海网综合

网约代收垃圾app 代收垃圾回成下一个风口?

  四海网:《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7月1日正式实行。家住上海的刘易今每天都要接受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作为一个典型的“996”白领,小区规定垃圾投放时间让他郁闷不已,每天他不仅为错过扔垃圾时间而难过,还要为扔错垃圾交智商税而懊悔。直到听说有种app可以网约代收垃圾,他才感到如释重负。

  网约收垃圾跟订外卖一样方便

  与网约车类似,所谓网约代收垃圾,就是客户通过APP线上预约,回收垃圾的工作人员会定时、定点上门回收垃圾的应用软件。比如在支付宝搜“易代扔”,用户选择好垃圾类别后上传图片,之后再填上地址、电话、上门时间、预估重量等信息之后,点击提交订单,就会有网约垃圾代收工上门将垃圾分类回收走。

  对于无暇分类的白领们而言,这种操作跟叫车、订外卖一样方便。据新华社报道,随着垃圾分类新规的落实,易代扔这类垃圾代收公司的订单激增,一名足够勤奋的垃圾回收员,月收入达到一万元以上。

  除了这类正式的网约工,还有散户在小区楼下直接贴出代收垃圾小广告,甚至还有人在淘宝的咸鱼网上挂起了招牌与价格表,直接化身成代收垃圾网约工。但这种渠道的安全性存疑,毕竟把家庭住址和电话直接给一个网友,很难让人放心。

  对于代收垃圾网约工这一职业的出现,有些人抱有疑虑:如果外卖员也加入了代收垃圾的队伍,会不会出现左手提着外卖,右手提着垃圾的情况出现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